Wednesday 1 January 2014

台北 [食] 濱松屋 - 台北四大鰻魚屋之一


<濱松屋>

評分

平均消費: HKD 200 -300 /

日期: 2013319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22 (七條通內)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台北有四大鰻魚屋分別是肥前屋濱松屋京都屋劍持屋

出發前上網看了大家對各鰻魚屋的評價,肥前屋的環境好像沒那麼舒適,京都屋鰻魚飯的鰻魚份量有點吝嗇,劍持屋又有太多鰻魚之外的食物選擇(好像不夠專門) ,濱松屋的格局跟大家對它的鰻魚飯評價都是正面,反正今次去完下次可以再試第二間,四間當中最後決定去濱松屋!

濱松屋在台北車站附近,但不在任何捷運站旁,我們去完九份/十分後直接在台北車站乘計程車過去,大概十分鐘左右。去之前有先打電話訂位。濱松屋位於林森北路七條通內 ,整條街都有不同的日本食店。


濱松屋大概位於七條通中間位置,只要你安全到處七條通應該不難找。

一進門口的右手邊是吧檯 / 料理台,左面是隔間包箱,私隱度高,想約朋友吃飯聊天這裡的環境還挺適合的。

打開餐牌一看,一整頁都是不~~~~~~~,有選擇有時也不是好事……因為太餓了任何鰻魚飯都可以,之前看過不少人都推介濱松屋的「日式鰻魚三吃」,想也不想便點了一份。

點完菜後才看看「日式鰻魚三吃」是甚麼一回事,濱松屋的每一張桌上都放了張教大家如何處理鰻魚三吃的圖,其實是要把鰻魚飯分成四等份,加入不同的配料再變成「鰻丼」、「蔥花芝麻紫菜拌飯」、「鰻魚茶漬飯」、「溫泉蛋拌飯」。有種「有得吃、有得玩」的感覺,而且一個價錢有四種不同吃法的鰻魚飯還挺值得吃的。


店員說準備「日式鰻魚三吃」需時,因為太餓……先上一客「日式蛋捲」,口感不錯,較硬度適中,帶有淡淡的鹽香,但對我來說這蛋捲不算特別出色,還是香港「一門」的蛋捲比較好吃。

期待已久的「日式鰻魚三吃」終於出場!  一看鰻魚的份量還挺多的,不吝嗇,烤過之後色澤漂亮! 同時附上一包飛驒山椒,其實本身味道已經很夠,我覺得可以不用加山椒粉。

三吃需要的配菜也一同放在盤子上 - 左邊是溫泉蛋、中間是芝麻、紫菜、蔥花跟Wasabi、右邊是泡飯用的高湯。

賣相是挺吸引的,便先試第一吃 - 「鰻丼」(即原味鰻魚飯),但一咬下去就發現鰻魚的肉質很嫩,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口感跟多一點咬勁的鰻魚,而且醬汁也下太多了,味道有點過重……

第二吃是要加入蔥花、芝麻、紫菜然後攪拌,比起原味加了這三種配料後味道有變好,有稍稍蓋過原本的醬油味。



















第三吃要把高湯加進碗裡變成泡飯再讓 Wasabi 的味道溶進湯裡。高湯有把醬汁洗出來,但因為我本身覺得鰻魚的肉質太軟,再泡在高湯裡令到感覺更加強烈……而且我覺得 Wasabi 的味道跟鰻魚有點不搭,這反而是我較不喜愛的食法。



















最後一吃把溫泉蛋放進鰻魚飯,再把蛋黃搓破。在我眼裡只要是加了半熟蛋的牛肉丼、豚肉丼、雞肉丼甚麼也好,都不用不好吃,當然鰻魚丼也不例外!





















:::總結:::

其實我挺期待到濱松屋吃鰻魚飯的,所以老實說有點失望……一定不是難吃,只是比起平常吃到的鰻魚飯濱松屋的不算特出,加上個人口味問題我不喜歡肉質太嫩的鰻魚。如果有四間鰻魚屋都去過的同學麻煩你留言告訴我哪間最好吃,不然下次我會去肥前屋再比較一下。

濱松屋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22 (七條通內)

前往方法: 計程車 (不在任何捷運站附近)

電話: 02-25675707 (可先預約)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 17:30 - 2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